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护航 > 业余党校 > 正文

清河校区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刘国宏     来源: 党群工作科     点击:

4月25日下午,清河校区举行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培训班结业仪式,党总支书记叶克、副院长刘杰及业余党校办公室人员出席,仪式由党群工作科科长栗朝明主持。

刘杰同志做了业余党校结业总结,他表示,本期党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一是学员对党的认识更加系统、全面和深入;二是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三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教育为基础,不断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新学员高小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说,通过学习,受益匪浅,理论上有收获,政治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未来重任在肩,今朝更需努力,大家要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从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加入党组织。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叶克同志代表清河校区领导班子祝贺学员们圆满顺利结业,同时提出五个方面的希望。一要对中国共产党要有理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项事业发展中遵循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走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能够独立,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国家并不断走向强大,人民生活不断幸福。二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党史、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并运用这些科学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三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培养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大是大非观念,思想和言行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自己的优良表现,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四要主动靠拢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级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考验。他号召广大学员做好五带头:政治觉悟、思想道德要模范带头;勤奋学习、完成学业要模范带头;文明礼貌、遵纪守法要模范带头;心态阳光、参加活动要模范带头;团结和谐、维护安全要模范带头。

会后,与会领导与结业学员合影留念。

本期业余党校共进行了6次培训,党总支成员和特邀老领导按照要求为学员们培训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知识,课后还给学员们留了思考题。学员们认真笔记,完成课后作业。4月25日,培训组织闭卷考试,参加考试的学员共22名,最终有20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刘国宏)

 

 

下一条:清河校区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