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护航 > 业余党校 > 正文

周文济会长为我院业余党校学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长周文济同志为业余党校学员作了“感悟与感恩——学习党的历史,感悟伟大历程,继承革命传统,做合格的接班人”专题讲座。

周文济同志从一本名为《人类一千年》的书说起,书中对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给予高度的评价。周文济同志讲到:“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是对人类历史的伟大贡献,读懂了长征才能了解中国,继承了长征精神,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

周文济同志以数字作引子,通过数字为学员们细致梳理了中华民族走出苦难、取得胜利的风雨之路,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过的艰辛历程,诉说了从建党到长征胜利期间很多感人故事,列举了长征途中那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壮举,细说了无数个为理想、为人民、为新中国献身的先烈人物。

讲座为学员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开创的辉煌成就。缅怀先烈,才能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重温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好“明天”。周文济同志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感悟长征历程,传承先烈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扎实掌握实践技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是要学会感恩。不仅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更要感恩战争年代2000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

 

(刘国宏)

上一条:第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第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