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数字工坊”和“数字工匠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其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对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中国制造2025》和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编制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战略部署,以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为抓手,以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和培育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推进中国制造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提升人才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国家急需智能制造人才,实现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战略任务需要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清河校区在认真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办学定位、专业发展内涵建设和转型升级,与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所属的“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数字工坊和数字工匠》校企合作项目。

《数字工坊和数字工匠》项目是培养三维数字化设计应用人才,通过开展此项目的校企合作,能够提升师资队伍业务水平的目的,能够培养学生数字化设计能力。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计划承担500人的项目规模,通过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项目推进前景好的情况下,适时探索股份制或混合所有制合作,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全国《数字工坊和数字工匠》示范基地。

 

下一条:——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所属的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