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6-06-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信息部     点击: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信息部 日期:2016-06-14 10:15:14 点击数:675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城市管理现代化需要,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6〕5号)精神,经市教委审核通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联合北京第十二中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农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联合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工作。

一、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紧缺的技术、服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高文化素质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二、人才培养模式

(一)基础文化课教育阶段

引入北京市级示范高中校优质教育资源,使学生接受优质基础教育

培养目标及主要任务整合优质高中课程体系,开展通训教育和大学先修课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健康素养、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阶段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和北京第十二中学开展合作,采取不分专业的方式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全面推行素质教育。

(二)职业技术教育阶段

利用国家级示范校的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使学生接受一流高等职业教育。

完成上一阶段学习任务后即学生直接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专业学习。本阶段培养目标及主要任务为学习和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基础技术理论和专业核心技能,使学生具有较高的职业技能,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创造性地解决问题。4至5年级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学习期满考试合格者,获得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专毕业证书。

(三)本科专业教育阶段

学生参加北京市专门组织的转段性考试升入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农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

本阶段的培养目标及主要任务为进一步深化专业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与合作的素质。

6至7年级,执行本科院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毕业证书,达到所在本科院校学士学位要求者,授予学士学位。

三、教学组织形式

全方位推动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育科研、教学评价、教学资源开发利用创新,推行小班化教学、选课制、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实施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探究式等教学改革,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四、学籍管理

学生在1至3学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第4至5学年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颁发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升入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农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完成6至7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

/cms/html/files/2016-6/14/20160614022000803236817.swf

上一篇: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七年制)招生工作启动

字体大小:

上一条: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都市农业装备方向) 下一条: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