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春雨润物 爱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3-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志愿者为打工子弟小学进行捐书、支教活动

 

   三月的北京,乍暖还寒,但丝丝寒意挡不住机电师生进行志愿活动的热情。继3月5日我院志愿者与鑫沐垣打工子弟小学进行联谊后,志愿者们的心,就留在了这里。

   鑫沐垣打工子弟小学条件简陋,孩子们的桌椅板凳破旧不堪,有的教室没有黑板擦,直接用抹布充当;有的教室缺粉笔,一个个粉笔头就被拾起来继续使用……在这里,物质条件是极度匮乏的,然而,有书读的孩子们是开心快乐的,仿佛精神世界中充满了书本的油墨香。当得知这里很缺英语老师时,三个有英语特长的志愿者主动留了下来,利用业余时间,开始了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生涯,他们将在这里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孩子们共同守候着春暖花开。

 

   同时,在团总支的号召下,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爱心书屋筹建活动。经过两周的筹集,共收到汉英小词典、唐诗、中外历史、名著、童话故事等书籍两千余本。3月21日,志愿者们带着全院师生的爱心将书籍送到了打工子弟小学。看着孩子们手捧书本天真无邪的笑容,志愿者们都非常的欣慰和开心,整个校园洋溢着欢乐和温馨。

   我院彩虹志愿者协会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这一平台,号召全院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让同学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提升社会责任感,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传承爱的文化,齐聚梦的力量,在奉献中体会“中国梦”的实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车友会”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爱心温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