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党百年 讲英雄故事

——清河校区团总支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系列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张语恬 装备2011 甘玉璇     来源: 学生科(团总支)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清河校区团总支制定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要求,7月5日下午,清河校区退休教师王胜利以《建党百年 讲英雄故事》为题,为全体在校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建党百年之际,以演讲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昌平英雄的事迹。

王胜利同志首先讲述了传奇英雄周德纯的故事。周德纯烈士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随后,他讲述了郑连河的英雄故事。在讲到郑连河与匪军头目的对话时,王胜利同志一人分饰三角,把故事讲述的惟妙惟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郑连河的从容镇定,以及保护乡亲们为己任的大无畏精神。

宣讲中,王胜利同志还为同学们朗诵了他创作的诗歌。他指出,我们现在处在和平的年代,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我们要传承红色的精神,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红色江山,正需要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一代一代地去坚守,去传承。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张语恬 装备2011 甘玉璇)

上一条:清河校区对公寓管理员进行岗位培训 下一条:服务社会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