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清河校区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胡霞     来源: 教务科     点击:

1月8日,清河校区召开了教学工作线上音频会议,全体教师和实验员参会。

会上,教务科科长胡霞同志对清河校区2020年全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半年清河校区执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的“停课不停学”的方案,全体教师利用“一平三端、企业微信”等网络教学平台,完成在线教学工作,保证了各项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下半年,制定并认真落实校园面授错峰上下课教学方案、教学场所疫情防控方案等,确保了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育教学活动有效开展。另外,还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和反馈有关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在期末考试阶段,针对高素质农民学历教学班和普通高职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别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考核。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同志对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结合听课情况及职业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在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教育教学中要有应对风险点的意识与能力。教师们要继续深入研究高素质农民学生的学习特点,开发适合农民学生学习需求的教育教学内容,通过调研、校企联合授课等方式,挖掘整理鲜活、生动、适用和先进的内容及案例,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二是在寒假期间,教师要做到“放假不停工”。通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的方式,实现集体备课,深入研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改革、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三是更新观念,实现新作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教师们要深入思考,瞄准前进的目标,不断进取,将专业内涵建设得更深入,使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借助乡村振兴学院成立的东风,为“三农领域、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

 

(胡霞)

上一条:清河校区分工会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下一条:定位智慧农业 促进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