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举办专题业务培训 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清河校区召开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刘国宏     来源: 党群工作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增强纪检委员的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提高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按照党总支2020年度工作安排,10月20日下午,清河校区召开纪检委员专题业务培训会,5个在职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群工作科科长栗朝明主持。

栗朝明结合《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内容,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进行了解读;就一批高校教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介绍了校区开展“知规守纪、廉洁履职”教育活动的情况。

党总支副书记刘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学院纪检工作的组织设置和纪检委员的具体职责及工作任务。他要求纪检委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素养;二要不断学习,强化业务素质;三要认清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监督责任。

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认清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任务,为纪检委员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刘国宏)

上一条:清河校区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清河校区党总支会同继教院(农广校)直属党支部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