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清河校区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胡霞     来源: 教务科     点击:

为迎接莘莘学子新学期返校,清河校区准备了一堂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以“践行疫情防控增强爱国情怀”为题,分别为普通高职班学生和高素质农民班学生做了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视频形式,生动展现了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举措。然后,叶克同志结合国内外形式,阐述了疫情防控对国家安全及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接着对教室、就餐、校内室外场所等防控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最后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的注意的事项提出要求和希望,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增强了自觉践行疫情防控的能动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起到了“第一课”的良好开端与提示作用。

(胡霞)

上一条:清河校区教师参加延庆区农业技术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清河校区教师在昌平区开展科技挂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