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清河校区举办2019年度教师外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卢旭     来源: 科技服务与继续教育科     点击:

10月15日,清河校区举办了2019年度教师外出学习交流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诸刚主持。

交流会上,蒋三生老师围绕在德国DEULA-NIENBURG的考察情况做了报告。他谈到,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教师在专业技术知识的储备上还要不断加强,特别是要加强职业素质的养成;作为农业领域职业教育教师,不能脱离行业、企业、农场和农民,要进行创新学习。他表示,要将此次考察学习成果运用到各项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文雄老师以“我的科技挂职帮扶之路”为题作了交流汇报。他介绍了自2007年以来的科技挂职、项目带动、一校带一镇、社会实践等形式的帮扶经历,并希望老师们能一起参与,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和教育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深化精准扶贫”。

最后,院长叶克对老师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用新的视野,重新定位思考自己的成长路径;二是要创新实践,适应新的教育教学形式。他提出,作为教师,讲课仍是关键点,应力求做到精选案例,有激情;教书育人,有方法;师生之间,有情怀;教学实践,有亮点,并鼓励大家为适应职业要求、培养合格人才、生存发展而砥砺前行。

 

卢旭)

 

上一条:清河校区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清河校区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