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区要闻 > 正文

清河校区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曹红梅     来源: 教务科     点击:

2月24日正式开课以来,清河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教务处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对期初教学工作做了认真部署和严格检查,开学三周,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清河校区共有24个教学班,其中普通高职班3个,新型高素质职业农民班21个,情况较为复杂。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清河校区院领导多次与教务科及各专业主任探讨教学管理方法,以保证将学院教务处的各项精神落到实处。

按照要求,教师们提前一周将前4周的教学资源经专业主任审核后上传到超星学习通平台,并多次调试平台,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了备用方案。虽然不能与学生面对面,但是老师们通过在线直播、微课、PPT等多种方式,将知识传授给学生,通过签到、在线互动、小组讨论、作业提交等方式,保证课堂的到课率,巩固课堂学习效果。

教务科对教师前四周的教学资源进行了抽查,总体结果不错,各项资源准备齐全,与教学任务相符。为检验教学效果,教务科聘请的督导特派员归小曼教授随机进班听课,并对教师的授课情况及时点评,大部分教师的课堂情况得到好评,也有个别教师存在课堂氛围不够热烈、教学形式不够丰富的情况,目前正在改进中。通过查看教学日志,各班到课率均在90%以上,相当一部分班级到课率100%。

目前,教师们教学热情高涨,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探索创新,收集各类教学资源,以新颖的形式吸引学生,提高教学效果,教务科也将继续为教学提供服务,力争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让线上教学收获实效。


曹红梅)

上一条:学院领导来清河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院领导来清河校区进行“四不两直”督导检查